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健康鲜知道第9期

剑桥大学研究发现:每天快走20分钟可以延年益寿

2015年01月22日07:36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22日电 近日《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刊发的一项研究指出,每天快走20分钟可以延年益寿。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剑桥大学在对33.4万人进行研究后发现,每天走路20分钟,或与之相当的运动量,可以燃烧90到110卡路里的热量,降低三分之一的早逝风险。其中,肥胖者若坚持运动,早逝风险能降低16%,体重健康者能降低30%。

研究者发现,在920万去世的欧洲人中,有33.7万人的死亡要归咎于肥胖。67.6万人的死亡与缺少运动有关,这一数字是前者的两倍。

英国政府建议公众每天做150分钟缓和的运动,例如园艺、跳舞和健步走;或者每周做75分钟的剧烈运动,如跑步、跳健美操等。

但是一项最新的调查发现,即便是把逛商店、步行上班和上学也算作是运动,仍有三分之一的人在一周之内只能走路30分钟。

剑桥大学医学研究委员会流行病学部门主任Nick Wareham说,公共健康干预一直在鼓励人们减肥,但减掉体重是一个很大的挑战。让人们做运动则更加切实可行,对身体也有显著的益处。英国心脏基金会资深护士June Davison说,这项研究清楚地提醒了人们,经常做运动可以减少患上冠心病的风险。(王宇鹏编译)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