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降糖药会增加体重 这些药会让你发胖

2015年01月21日16:56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这些药会让你发胖

  大家都知道,吃得多、运动少容易让人变胖,可你知道吗?有些药物也会增加体重。近日,美国《健康》杂志邀请多位专家指导读者吃药后发胖怎么办。

  激素。60%—80%长期口服激素药物的患者会出现体重增加,哮喘、炎症性肠炎患者激素用量较大,会更明显。纽约长老会医院、威尔康奈尔医学中心路易斯·艾洛尼博士说,通过锻炼、调节饮食结构能够缓解。

  降压药。某些降压药,患者在服用最初的几个月里很可能变胖,还可能感到疲劳。“遇到这种情况不必担心。”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体重控制中心主任劳伦斯·切斯金博士介绍,很多新型降压药没有这种副作用,患者请医生更换药物即可。

  降糖药。有些降糖药会增加体重。

  抑郁药。服百优解(氟西汀)时,患者体重往往会有奇怪的变化。一项为期60周的研究发现,服百优解前6个月体重最多减少5公斤,之后又会逐渐增加。这可能因为患者耐受了药物增加饱腹感的作用。切斯金介绍,“我会给这类患者换一种能降低体重的抗抑郁药,安非他酮。”

  避孕药。很多人认为服避孕药后会发胖,实际上,雌激素和孕激素可能增加体内的水钠潴留,也就是说,有人长期服避孕药后体重可能有所增加,但增加的是身体组织内的水分,而不是脂肪。事实上,长效醋酸甲孕酮增加体重较为多见。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