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女子对牛奶过敏 喝奶茶后呕吐腹泻意识模糊险丧命

王凤伟

2015年01月21日13:22  来源:燕赵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子牛奶过敏 喝奶茶后呕吐腹泻意识模糊险丧命

  喝奶茶也会过敏?是的!这不,省会一女子因喝奶茶过敏险些丧失宝贵生命。有关专家提醒,有过敏体质的人在饮食上一定要注意,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1月20日中午,市妇产医院急诊科和往常一样紧张有序地忙碌着。突然,一位女士用手捂着肚子,满脸痛苦地在朋友们的搀扶下,急匆匆地走了进来,护士黎鹤见状搀扶着将其送到内科诊室。经过初步诊断,值班医生迅速为这位女士进行治疗。突然,这名女士开始大量呕吐,五分钟后出现腹泻。于是护士黎鹤就搀扶着她来到厕所。可刚到厕所门口,女士突然浑身哆嗦,四肢冰冷,意识也出现了模糊。“情况危急!快来抢救!”医护人员又开始了第二轮的抢救,半个小时后,患者的生命体征恢复平稳,人也渐渐清醒过来。

  通过询问得知,这位女士之所以出现过敏反应,主要是喝了奶茶。“我对牛奶过敏,中午吃饭时喝了含有相同成分的奶茶。本以为没事儿,可万万没想到后果这么可怕!”这位女士说。

  有关专家提醒,有过敏体质的人,饮食上一定要注意。确定了过敏源,就得重视筛选食物。请食物过敏的人,不要贪一时口欲,请慎重选择饮食。对于喜欢喝牛奶但对牛奶过敏的人们来说,可改用其他食品来代替,如饮用豆浆、豆奶(它们是以黄豆为原料配制成的配方,既不含乳糖,也不含牛奶蛋白)。(首席记者 王凤伟 通讯员 李路平)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