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一定扔掉!鸡屁股绝对不要吃 含病毒和致癌物

2015年01月21日07:40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21日电 鸡身上哪些部位营养价值最高?哪些不能吃呢?让我们看看北京协和医院营养科主任医师于康教授的建议是什么。

去皮的鸡胸肉蛋白质高

按不同部位、带皮和不带皮来对比,鸡肉中的蛋白质含量存在一定的差别,去皮的鸡胸肉蛋白质含量最高。去皮的鸡肉和其他肉类相比,具有低热量的特点。鸡皮部分存在大量的脂类物质,鸡的皮下脂肪含量占其总脂肪量的30%左右,所以带皮的鸡肉绝不能称作低热量食品。

此外,大腿肉中含有较多的铁质,可以改善缺铁性贫血。鸡翅膀中含有丰富的骨胶原蛋白,具有强化血管、肌肉、肌腱的功能。

吃鸡勿食鸡屁股

鸡屁股是淋巴最集中的地方,也是储存细菌、病毒和致癌物质的仓库,绝对不要吃鸡屁股,一定要扔掉。

(许晓华摘编自四川科技出版社《你吃对了吗?》一书)

专家信息

于康,全民健康新偶像。北京协和医院营养科主任医师、教授,卫生部营养标准委员会委员,健康中国2012年度十大人物,超级畅销书《吃好每天3顿饭》作者。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