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我国将开展一次性卫生产品等3大类产品认证工作

2015年01月20日11:05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20日电(许晓华)经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我国卫生行业首家认证机构——中卫安(北京)认证中心于17日在北京成立。

中卫安(北京)认证中心主任郑浩彬表示,作为独立的第三方认证机构,中心将严格按照国家认监委“统一监管”的模式,根据我国现行的法律法规、标准、规范,按照国际通行的认证认可准则,建立有效的管理体系,有计划、分步骤开展各项卫生产品认证工作。另外,中心还将根据行业特点,梳理卫生产品相关标准,制定更加切合实际的认证标准和规范准则,逐步形成一套为企业卫生产品认证服务的工作体系。

据介绍,根据国家认监委批复,该中心先行开展一次性卫生产品、抗菌产品、口腔保健产品3大类11个种类的产品认证工作,并根据消费者和市场需求,逐步扩充专家队伍、拓展检测能力,开展其他卫生产品的认证工作。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