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核桃是“坚果之王” 每天吃点核桃助降脂

李 涛

2015年01月20日10:44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每天吃点核桃助降脂(以食养心)

  如今,坚果已经成为家家户户不可缺的一道年货。虽然口感香脆,但不少血压高、血脂高、血糖高的“三高”病人,因为害怕热量过高,不敢多吃。英国《每日邮报》的报道称,“坚果之王”核桃是最适合血脂高的人吃的坚果,每天吃点有助于降低血脂。

  新研究负责人、美国宾州斯克兰顿大学乔·文森教授表示,核桃营养极其丰富,不仅富含纤维,还含有益健康的不饱和脂肪和大量的抗氧化剂,而且饱和脂肪含量极低,同时可以抑制人体内“坏胆固醇”(LDL)的增加。因此,特别适合血脂异常的人。此外,研究发现,在所有坚果中,核桃无论生吃还是炒熟了吃,其中所含的抗氧化剂——多酚,都是最高,其抗衰老作用是维生素E的15倍,可保护身体免受自然化学物质的损伤及自由基的侵害。坚果中多酚含量排行榜里,紧随其后的是巴西坚果、开心果、碧根果、花生、杏仁和澳洲坚果,而腰果和榛子的多酚含量相对较低。

  研究发现,烘焙腰果中的抗氧化剂水平是维生素E的两倍;碧根果的含锌量可满足日需求量的1/6,增加白细胞的数量,抗击多种细菌和病菌;两把开心果的钾含量比一根香蕉中的钾还多;巴西坚果富含硒,对细胞具有保护作用,能降低膀胱癌和前列腺癌等疾病危险。▲

  (李 涛)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