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步行、补钙、吃巧克力 女性防中风3招更有效

杨  静

2015年01月19日16:19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性防中风,3招更有效

  有些防中风的方法,女人比男人更有效。来自“路透社”的报道显示,步行、黑巧克力等防中风方法对女人效果更明显。

  西班牙墨希雅区卫生局的研究人员对3.3万名男女的运动情况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与每周步行不到3小时或从不运动的女性相比,那些每周步行至少3小时的女性,患中风的几率较低。不过,在男人中这并没有明显差异。

  英国阿伯丁大学罗维特营养与健康研究所的科学家完成的新研究发现,男女在吃完黑巧克力两小时之后,其抗血栓功效就会被激活,这一功效在女性身上体现得更明显,更有助于防止其出现心脏病和中风。

  美国哈佛大学根据8.6万名女性所做的研究发现,只要每天多补充400毫克的钙,大约只是一两粒钙片,或两杯牛奶的量,就能够降低中风发生的机会。▲

  (杨 静)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