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巴西112岁老寿星长寿秘诀:快乐加一小杯葡萄酒

2015年01月19日15:34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巴西老寿星长寿秘诀:快乐加葡萄酒

  对于112岁的巴西老妪罗莎·弗洛伦蒂娜来说,长寿的秘诀就是快乐加一小杯葡萄酒。她说:“最重要的是保持快乐的心态。在我居住的地方,大家都因我而开心,我整天都高高兴兴的,喝一小杯葡萄酒也能帮我保持快乐。”

  弗洛伦蒂娜目前居住在圣保罗州。她1902年6月3日出生于里约热内卢,14岁时听从父母之命嫁给了一位比自己年长的鳏夫,并一直生活得很幸福。

  目前弗洛伦蒂娜有一个五代同堂的大家庭。她有12名子女、4名养子女,孙辈、曾孙辈和玄孙辈一共100多人。

  巴西地理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02年巴西百岁老人仅有约9000人,2013年已达到3.2万人。他们普遍的秘诀是健康的心态和运动。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