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六种蔬菜不买为妙:太硬的西红柿、太浅的绿叶菜

2015年01月18日08:42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六种蔬菜不买为妙 当心细菌和激素

    蔬菜是我们平时常吃的,那么买蔬菜要注意哪些呢?如何买蔬菜呢?哪些蔬菜是不能买的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最好不能买的六种蔬菜。

  太硬的西红柿:

  越硬的西红柿植物激素使用越多,最好不要买,或者买回来别马上吃。放两三天延续一下成熟期,等它自然变软。而且这时不利于健康的催红素也已得到释放。另外,外红瓤绿的西红柿可能与催熟剂有关。

  太浅的绿叶菜:

  大棚内的蔬菜远比直接光照作用下生长的好看诱人,叶子颜色浅,但营养成分肯定没法跟自然生长的应季蔬菜比。所以买绿叶菜要挑深色的。

  闻起来有异味:

  不同于香菜、茴香等本身就有气味的蔬菜,农药残留多,或使用了劣质农药的蔬菜会有很刺鼻的异味,买之前可以先拿起来闻一闻。

  有裂心的萝卜:

  有裂心的萝卜或瓜类最好别吃,很可能是遭受过严重的虫害,也有可能是因为人为的非正常种植过程造成的。

  会长大的黄瓜:

  买回的黄瓜放一晚上,第二天又“长”大了,这肯定是使用过激素膨大剂。

  清洗过的蔬菜:

  现在的市场上很难看到带泥的萝卜、藕了,商贩们直言不讳:“太脏的菜没人稀罕。”洗过的菜不是农药问题,而是有细菌,而细菌可是不管盐泡还是水焯,都很难去除的。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