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歌手姚贝娜病逝 最后的嘱咐:妈妈别难过

2015年01月17日12:23  来源:新快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歌手姚贝娜病逝 最后的嘱咐:妈妈别难过

歌手姚贝娜昨日病逝 最后的嘱咐:妈妈别难过

  姚贝娜昏迷前与医生交谈

  新快报1月17日报道 昨日16时55分,青年歌手姚贝娜因乳腺癌复发,在北大深圳医院去世,年仅33岁。她的经纪人哀伤地写道:“天堂没有病痛的折磨!好好的歌唱!你走了,也带走了我们的心!”

  据悉,姚贝娜生前已签署了角膜捐献书,她希望死后生命能够有另一种方式的延续。昨日下午,深圳科医院程院长透露,角膜摘取后,将移植给两个人,一个在深圳,一个在成都。姚贝娜的父亲姚峰表示:“希望这两个年轻人借助贝娜的眼睛能够看得更清,走得更远。”得知这一消息的网友也纷纷留言:“请替姚贝娜多看看这个世界。”

  ■新快报记者 贺雅佳

  最后的嘱咐:妈妈别难过,我挺好的

  昨日下午,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转发姚贝娜生前最后一条微博,并为懂事坚强的姚贝娜惋惜:“她总是那么坚强!三天前去医院看她,她捐出了身体唯一健康的眼角膜,说的最后的话是和妈妈说‘妈,我挺好的’和爸爸说‘爸,你劝劝妈,不要难过’。”

  姚贝娜于2014年11月27日下午写下了生前最后一条微博:“躺了将近一个月了,现在憋得我真想唱歌啊。肺部生病的感受真真儿是不好哇。希望自己快快好起来,像图片这样笑容自然地绽放开来。虽然好得甚慢,但终归是在好转。贝壳们不要担心哦,等我满血复活吧!吼吼吼吼吼。”

  最后一条朋友圈:等我出院好好聚

  2011年被查出患有乳腺癌,并接受了乳房切除手术后,姚贝娜的身体本已恢复健康,但近年来,由于工作量大增,身体一直不好,公司也非常关心。从6月开始减少她的工作量,11月后停掉全部工作回深圳老家养病。

  就在姚贝娜病情恶化的前几天,2014年12月27日深夜,她更新了一条朋友圈,回应外界对她病情的种种猜测,“其实真不是外界传的那样啦,但我这次真的得静养,微信也不总开,所以没有及时回复大家,抱歉!亲爱的你们大家都这么熟了,我就不一一回复了哈,期待下次等我出院好好聚!爱你们!”并配上一张自己开怀大笑的图。

  最后一次亮相:《鱼》唱哭创作人

  姚贝娜最后一次公开演出是去年11月她在音乐节目《Hi歌》上演唱好友创作的《鱼》,当时她因支气管炎发作,在《Hi歌》后台当场咳血,但她仍坚持带病完成表演,并将《鱼》演绎得大气唯美,令创作人当场飙泪。此后,姚贝娜消失在公众的视野中。

  1月8日晚,有微博实名认证网友发出消息称姚贝娜已经去世,并在网络上迅速传播。随后姚贝娜经纪人在朋友圈做出澄清,表示“我和姚贝娜在一起,她还在休息中,请大家不要听谣言!谢谢”。

  但一个星期后的1月15日,又有消息称姚贝娜乳腺癌复发入院,这一次,经纪人没有否认,而是以文字形式表述着:“贝娜现在确实病重,但是请给家属及我们一个人性的空间,后面的进展我们会向媒体公布。”更有知情人士透露,1月13日,姚贝娜病情忽然恶化,经诊断发现癌细胞已经转移入大脑和肺部,紧急送入ICU抢救,每天都有她的家人来医院陪护。

  15日深夜,传出消息指姚贝娜已于当晚10时05分去世,这条消息在网上炸开了锅,不少歌手、圈内人以及粉丝都觉得惊讶,纷纷在微博和微信朋友圈表示惋惜,但昨日凌晨,她的经纪人发微博澄清,“姚贝娜还在坚持。请大家为她加油!祈福!”

  就在歌迷期盼奇迹出现时,昨日下午,姚贝娜去世的消息传来,网友们沉痛留言:“天妒红颜!愿一路走好!”“愿你把美好的歌声带进天堂!”姚贝娜的儿时玩伴刘亦菲也发微博悼念:“太突然!希望爱她的家人和朋友知道,她和她的歌声永远在,在耳边,在心里,不会远离。她在天堂和天使一起,歌唱。”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