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美17岁女孩患罕见“行尸综合症” 发病时认为自己已死

2015年01月16日16:06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孩患罕见心理疾病认为自己已死 看动画片好转

  中新网1月16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一名17岁女孩患上极其罕见的“行尸综合症”(Walking Corpse Syndrome),病发时不但全身无力,还觉得自己已经死去。而令人没想到的是,对女孩来说最见效的疗法竟然是看动画片。

  据报道,美国亚拉巴马州17岁少女史密斯,数年前疑不堪父母离异,情绪大受打击,突然发病。

  当时正在上课的她,突然觉得自己是死人,回家途中有前往墓园的念头。数天后,她在购物途中又再次被同样感觉来袭,自此她每天幻想在墓地野餐,以及沉醉看恐怖僵尸电影。她说,因为这样让她感到像是和家人在一起那样自在。

  此后史密斯听取朋友建议后,决定去看精神科医生,被诊断患有罕见的“行尸综合症”,这是一种罕见的心理疾病。

  但令人没想到的是,自从看了很多动画片后,史密斯的病情却逐渐好转。她表示,观看迪斯尼动画让她有温暖梦幻的感觉,在看过《小美人鱼》、《睡美人》及《小鹿斑比》等,她反问男友“如果我真的死去,为何迪斯尼动画会让我感到那么好?”

  史密斯她受病情所困3年,如今已逐渐康复,并计划结婚,随后还将到迪斯尼乐园工作。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