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长发及腰”不再是梦 盘点头发养护5大要点

2015年01月15日14:07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长发及腰”不再是梦 盘点头发养护5大要点

不是头发长得很慢,就是没长到肩膀就开始分叉,对于“怎么留都留不长”女士而言,“待我长发及腰,少年娶我可好”绝对是个诅咒。如何“长发及腰”?请收list。

1.健康在美之前,先修复

由于长发更易出现如干枯、毛糙等问题,所以提高秀发光泽度的洗护产品更受长发一族的青睐,然而如果你的头发也存在“留不长”的状况,首先要做的是养护。解决头皮敏感、出油和头屑问题是拥有一头美丽秀发的健康第一步,所以选择有针对性的专业护理产品非常有必要。

2.谨防超量掉发征兆

如果你常常感觉到头发爱出油,同时掉落的头发短而柔细,那警钟必须敲响啦!这可能说明你的头发在未长成时先夭折,属于非正常的超量掉发,必须提高警惕咨询专业医师。

3.温风吹至八分干

想要好头发就不能虐待它,把头发彻底吹干、再吹造型以及不吹干头发就睡觉,隔天再用水压一压都是坏习惯,需要改正。正确的办法是,洗头后立即用温风吹至八分干,然后自然晾干。

4.发丝也怕紫外线

紫外线强烈,所以防晒功课不可偷懒。和皮肤一样,发丝也惧怕紫外线,然而我们对于它的关注却不多。可以采用发丝专用的防晒喷雾来给头发防晒,或坚持打太阳伞。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