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研究表明:婴儿学习后小睡30分钟记得更多

2015年01月15日10:24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婴儿学习后小睡30分钟记得更多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13日报道,白天小睡是宝宝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有助于新生儿和婴幼儿早期生理和心理的发展。然而,最新一项研究表明,白天小睡同样利于提高宝宝们的记忆力。

  该研究由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和位于德国波鸿市的鲁尔大学共同开展,研究对象是216名6到12个月大的健康婴儿。通过测试婴儿回忆新学会的技能情况,他们发现,睡眠与婴儿第一年的成长存在着联系,学习后午睡半小时可以提高婴儿的记忆,帮助他们更快记住更多所学到的新技能。

  据了解,研究人员向参与研究的婴儿展示如何移动和操纵布袋木偶的连指手套,然后分别在4小时以及24小时之后,让婴儿回忆该动作。实验发现,只有在学习后小睡30分钟以上的婴儿才可以在4小时后回忆起刚学的新技能,而那些没睡的婴儿则完全没有记住新信息。24小时后,小睡过的婴儿对新技能的记忆也同样比没睡的婴儿要强。(实习编译:汪玥 审稿:朱盈库)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