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强生30周年“因爱而生”

强生中国主席吴人伟:2015年实现30万人次志愿服务

2015年01月14日14:33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14日电 (记者赵敬菡)12日,强生中国宣布,在2015年纪念进入中国30周年之际,全新启动“因爱而生”传播项目,并与北京、上海、广州三地的企业志愿服务联盟携手发起 “关爱之心”志愿服务项目,希望在2015年一起创造30万人次的志愿服务。

30周年30万人次志愿服务

该志愿服务项目的目标是通过各方的优秀公益项目平台,以及线上、线下多元化传播活动号召社会大众在2015年一起创造30万人次的志愿服务,倡导以志愿服务作为推动社会公益福祉的重要力量,凝聚更多更广大的社会资源,创造一个更充盈关爱、更加美好的未来。

北京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王赢认为:“关爱弱势群体,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志愿服务不仅是关爱社会,也是展示勇气的方式;我们现在号召30万人次来参与我们的志愿服务,踏上为社会创造福祉的旅程;我们全力支持并乐于与强生合作,一起共同努力让社会上的弱势群体得到更多关爱,让他们的生活得到实际的改善。”

为何选择做公益庆祝30周年?

“我们只会做这个。”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强生中国区主席吴人伟表示:“公益已经成为强生文化的一部分,这一次庆祝30周年,我们实在想不出什么能比公益更好的项目。”

吴人伟说:“企业都是取之于社会,回馈社会也是企业责任的一部分。强生一直以‘因爱而生’为信条,要求对四类人负责:产品的使用者、员工、社会、股东。回馈社会就是对社会负责,这是强生信条一直坚持的。‘关爱之心’志愿服务项目将吸引30万人次的参与,我们希望通过这个项目,推动社会各界汇聚点滴关爱,让爱的奉献精神得以发扬光大。”

图为强生中国区主席吴人伟先生

做公益与做生意不直接相关

据了解,强生30年来支持各类公益项目,涉及关爱大众、关爱医患、关爱环境与文化、灾后救助等诸多领域,包括婴儿抚触、新生儿复苏、儿童安全教育、微笑行动、农民工子女健康教育、老年人心理危机救助、西部行、乡村医生培训等。

公益项目是否能促进企业的经营发展?对此,吴人伟表示:“我们很清楚,做公益不能想到短期利益,我们就是取之于社会、用之于社会。但是我们会发现,如果长期做下去,对品牌的塑造是有帮助的。”

此外,吴人伟提出,企业在选择公益项目时,要与其自身的核心能力相匹配。“我可以去捐钱,但是如果捐了钱以后就不管的话,就跟其他人做公益没有什么差别。公益活动必须与企业的核心能力有关。强生作为健康领域的参与者,我们所有的公益活动都跟健康领域有关系,我们更有能力做这些事情。”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