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中国医师协会首届医师年会聚焦行业热点

2015年01月14日09:43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14日电(许晓华)近日,首届医师年会在北京举行。会上,中国医师协会会长张雁灵分享了筹划此次年会的感触,国家卫生计生委科教司副司长金生国、医政医管局副局长郭燕红等领导作了精彩报告。

张雁灵表示,年会会议的内容和主题要与从事的工作紧密相连,要集中一些问题进行讨论,如行业管理的高端问题、行业管理国内外做法与经验交流、对行业管理中敏感问题进行沙龙性的碰撞、对相关政策学习和解读等。

金生国作了《发展毕业后医学教育服务医改改善民生》的报告,针对我国临床医学人才培养需求与策略、2014年我国毕业后医学教育制度建设取得的重大突破、做好2015年毕业后医学教育工作等内容进行了详细阐述。他表示,要进一步发挥中国医师协会优势作用,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抓紧建立健全相关工作组织,充分发挥专家优势,配合政府部门做好各项工作,同时加强自身队伍能力建设,加强制度建设与管理创新,打造中国毕业后医学教育品牌。

郭燕红作了《维护医师权益构建和谐医患关系》的报告。她指出,医疗卫生事业关乎人民的生命健康,尊重生命、尊重医师应当成为全社会的共识,维护医师的合法权益的最终目的是维护生命的尊严和患者的医疗安全。医患关系的总体形势是好的,绝大多数医务人员遵循救死扶伤、治病救人的宗旨,尽职尽责为患者服务。广大患者对医务人员的辛勤劳动给予充分的肯定、信任、理解和尊重,这是医患关系的主流。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