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一分钟测试女性心脏病风险 你被盯上了吗?

2015年01月13日09:06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一分钟测试女性心脏病风险

  世界心脏联盟提供了一份心脏健康一分钟测试,通过这份测试,女性可以了解自己是否已被“心血管疾病”盯上,怎么做才能降低患病风险。下面描述的情形如果您符合两项以上,就应该咨询心血管科医生,做一次心脏病风险评估,并制订预防冠心病的计划。

  ( )年龄与性别:我是一名年龄超过50岁的女性,或者我已经过了更年期,或者我的卵巢已被切除。

  ( )家族病史:父亲和兄弟在55岁以前突发心脏病,或者母亲和姐妹在65岁前心脏病发作,或者父母、兄弟姐妹、祖父母有中风史。

  ( )血压:血压大于等于140/90毫米汞柱,或者不知道自己的血压。

  ( )烟草:吸烟或者经常吸到二手烟。

  ( )总胆固醇含量:总胆固醇为6.21毫摩尔/升,甚至更高,或者没做过检查。

  ( )高密度脂蛋白:高密度脂蛋白脂水平低于1.03毫摩尔/升,或者没做过检查。

  ( )运动:不爱运动,而且每次运动时间不超过30分钟。

  ( )超重:超出正常体重9公斤以上。

  ( )糖尿病:有糖尿病(空腹血糖高于7.0毫摩尔/升),或者需要口服药物控制血糖。

  ( )心脏病病史:有冠心病、心房颤动或其他心脏健康问题,或者曾有心脏病发作史。

  ( )中风病史:患有颈动脉疾病,或者患过中风或短暂性脑缺血发作,或者下肢动脉有问题,红细胞计数过高或患有镰状细胞性贫血。▲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