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中西医结合>>行业资讯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签约国家级科研院所

北京市第一中西医结合医院实现新突破

2015年01月12日15:5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12月29日,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基础理论研究所与北京市第一中西医结合医院“院所合作”签约授牌仪式在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基础理论研究所报告厅隆重举行。双方代表签订了合作协议,北京市第一中西医结合医院正式成为“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理论研究所第一附属医院”,中国中医科学院书记王志勇与朝阳区副区长张立新为该院共同授牌。

合作签约 实现共赢

中国中医科学院成立于1955年,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直属的规模最大、学科齐全、设备先进、科研力量雄厚的综合性研究机构。北京市第一中西医结合医院隶属于北京市朝阳区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是一所有78年历史的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康复和急救为一体的公立医院。医院多年来承担本、专科生带教任务,积累了一定经验。此次院所合作,北京市第一中西医结合医院充分发挥两院区综合优势,为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生提供临床实习基地;中医科学院将与医院联合开展中西医结合项目攻关及研究工作,解决医院在创新过程中的人才短缺问题,实现科教结合、协同育人,提升医院科研教学水平。双方将以形成良好合作关系为目标,坚持科研理论内涵建设,通过体制创新,最大限度地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探索有效的科研转化形式,培养富有创新意识和较强实践能力的中医科研临床复合型人才,实现中医基础理论研究与中医药临床研究的创新发展。

以创新促转型,以科研促发展

近年来,北京市第一中西医结合医院不断创新发展,顺利完成了转型、更名、升级三大变革,该院秉承的“中医领先 西医并进 凸显中西医结合特色”的发展模式,填补了朝阳区医疗卫生工作中西医结合的缺口。此次签约,是朝阳区中医医疗机构与国家级科研院所的首次合作,未来在临床实践的理论指导、应用技术和诊疗方法等领域有广阔的空间,将更好的实现中医科研项目与成果的转化。合作以科研成果指导临床实践为方针,切实提高中医临床医疗水平,进一步满足百姓中医诊疗需求,从而推动区域中医药健康服务业的发展。

 
分享到:
(责编:李轶群、刘婧婷)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