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老年人手足发麻或是脑血管病 肢体麻木是疾病早期信号

言  伟

2015年01月12日16:08  来源:长沙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肢体麻木或是疾病早期信号

  言 伟

  脑血管病。这是老年人手足发麻的常见原因,由于大脑组织缺血或者出血,引起大脑的感觉和运动中枢发生了功能性障碍,从而导致相应部位的肢体麻木。

  脊髓疾病。由炎症、肿瘤或外伤等造成的脊髓病变所致,症状表现为脊髓损害平面以下的感觉异常,如损害胸段可表现为双下肢麻木,感觉异常;如侵犯颈段,可表现为四肢麻木。

  营养缺乏和代谢障碍性肢体麻木。病人可有长时间的胃肠功能紊乱,消化不良,或有严重营养缺乏表现,上述疾患导致病人体内维生素B族严重缺乏,而引起肢体麻木。

  中毒性神经性麻木。病人可能长时间与有汞、砷、铅或有机磷等重金属,或者有与农药以及呋喃类、异烟肼等化学药品的接触史,这类化学物品可引起中毒性神经炎,该病初期即可出现肢体远端麻木感。

  糖尿病。糖尿病会产生多种并发症,会有四肢麻木和感觉异常等症状。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