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 过度洗脸当心洗出皮炎

林辉

2015年01月12日08:46  来源:大河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过度洗脸当心洗出皮炎

  □记者林辉通讯员毋杨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平日里摄取的营养逐渐丰富,面部出油也随之多了起来,困扰着爱美的人。好多人都认为勤洗脸就能控制油脂的分泌,于是就会增加每天洗脸的次数。

  河南中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皮肤科副主任李建伟博士提醒大家,过度护肤,不如不护。

  “皮肤的角质层上有一层皮脂膜,主要是皮脂腺所分泌的皮脂和角质细胞所形成的脂质。”李建伟介绍,皮脂膜是保护皮肤的一道天然屏障,不但可以锁住皮肤水分不易流失、防止皮肤干燥,而且可以防御像太阳紫外线等外来的刺激,“过度洗脸,容易把皮脂膜给破坏掉,还包括用过烫的水、对面部的搔抓都会对这层‘保护膜’造成不同程度的损伤,导致皮炎的发生。”

  另外,在选用护肤品时也有讲究的。

  李建伟说,皮脂膜本身呈弱酸性,在挑选护肤品时尤其要注意产品本身的PH值,如果长期使用弱碱性的护肤品(如洁面乳),就会破坏皮脂膜的生存环境。需要强调的是,男性女性的皮肤特点是不同的,男性的皮脂腺分泌比女性旺盛,所以在家庭中,男女切莫使用相同的护肤品。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