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香菇扒油菜色香味俱全 香菇油菜降脂防癌

2015年01月09日09:11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香菇油菜降脂防癌(饮食绝配)

  香菇扒油菜,融合了香菇的清香爽滑,油菜的嫩绿清脆,色香味俱全。而且,二者还都是降脂能手,共同入馔,功效加倍。

  香菇享有“菇中之王”的美称,自古被称为“长寿菜”。它营养丰富,香气沁人,是种高蛋白、低脂肪的保健食品,有健脾益气、安神美容、益和中、解毒、抗肿瘤等功效。

  做这道香菇炒油菜,既可用鲜香菇,也可用干香菇。若用干香菇烹调,需要用30℃—40℃的温水提前浸泡20分钟。浸泡香菇的水不要倒,用水调些淀粉勾芡是这道菜口味醇香的诀窍。

  油菜的营养含量称得上蔬菜中的佼佼者。它不但富含维C,而且还含有钙、铁等多种矿物质和蛋白质。值得一提的是,油菜是低脂蔬菜,其富含的膳食纤维,能宽肠通便、缓解便秘,清除体内的“垃圾”毒素,有助预防肠道肿瘤,同时有很好的降低血脂的功效。

  此外,由于香菇含有一种特有的香味物质——香菇精,因此与油菜同炒,不仅能掩盖其苦涩味,还能给菜肴增香提鲜。

  香菇扒油菜,做法很简单。原料:油菜500克,香菇10个左右,葱、姜、盐、花椒、淀粉、味精适量。做法:1.香菇洗净备用,油菜洗净切块,葱姜蒜切末。2.在锅里放油,放入花椒爆香后捞出。3.倒入香菇、葱姜末同炒,加少许料酒、糖和盐。4.油菜入锅后,快速翻炒,加蒜末。 5.加少许盐、味精炒匀后,把泡香菇的水调入少许淀粉,勾芡即可出锅。▲

  (高级中餐烹调技师、中餐营养师王跃明)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