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72岁拳王阿里出院 因泌尿道感染住院18天

2015年01月08日08:25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拳王阿里出院 因尿道感染住院18天

  中新社纽约1月7日电 拳王阿里的发言人7日证实,因泌尿道感染住院治疗18天的阿里在周二晚间已经出院。

  这位年逾72岁的拳坛传奇人物,上个月20日因院住院。起初其发言人鲍勃·甘奈尔(Bob Gunnell)说他是因肺炎住院,不过医生的诊断最后变成了泌尿道感染。

  “在深入观察和检测后,医生认为阿里是严重的泌尿道感染,而不是最初诊断的肺炎。”甘奈尔说,阿里目前恢复良好,已经回家。

  本月17日,拳王将和亲朋好友们一同庆祝他的73岁生日。

  原名卡修斯·克莱的阿里1942年出生于美国肯塔基州,被认为是全世界最伟大的拳王,并以激进的政治主张名满全球。

  18岁时阿里就获得了奥运会轻量级拳击金牌,1964年他转入职业拳赛,获得世界重量级拳击冠军,此后多次成功卫冕。因为皈依伊斯兰教,拳王将自己的名字改为穆罕默德·阿里,而且因反对越战而拒绝加入美国军队服役。

  1981年阿里退出拳坛,三年后被诊断出有帕金森症。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阿里被选为点亮开幕式火炬的运动员,1998年获得联合国和平信使奖。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