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调查数据显示:北京居民对医疗养老满意度低

张钦

2015年01月08日08:12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居民对医疗养老满意度低

  本报讯(记者 张钦)北京市民最关心什么?看病和养老。昨天,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发布了北京市社会管理满意度调查数据。其中百姓关注度最高的问题就是看病和养老,但这两个问题也恰恰全都是目前北京市居民满意度较低的领域。调查显示,北京居民对医疗、养老服务、食品安全等满意度偏低。

  此次调查结果还显示,北京市居民对北京的社会管理评价总体良好,人们感到社会关系总体和谐,公共设施更为便利,社会环境更加文明。70.1%的被调查者对社会管理表示非常满意和比较满意,比2013年提高1.2个百分点,比2012年提高3.3个百分点。调查还显示:农村居民的社会满意度高于城镇居民:农村居民满意度为75.9%,城镇居民则为66.2%。92.8%的被调查者认为近三年全市的社会管理总体状况有所好转,比上年提高0.9个百分点。

  据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介绍,他们从2012年开始每年都要进行社会管理满意度调查。调查范围是在北京市居住半年及以上的18至70周岁的城乡居民。样本是在全市16个区县各抽取5%的村居委会,共计336个村居委会,每个村居委会随机抽取5户城乡住户和1名社区工作者或村干部作为调查对象。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