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东莞报告1例H7N9确诊病例 目前患者病情危重

欧雅琴 曹斯

2015年01月07日08:25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东莞报告1例H7N9确诊病例

  南方日报讯 (记者/欧雅琴 曹斯 通讯员/粤卫信)1月6日,东莞市报告一例H7N9流感确诊病例。患者戴某,男,36岁,现住东莞市塘厦镇。目前患者病情危重,在东莞的定点医院收治住院。

  疫情发生后,东莞市卫计局迅速组织省、市有关专家会诊,全力做好患者救治工作。卫计局率有关专家前往塘厦镇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为迅速控制和扑灭疫情,卫计局已采取多项疫情防控措施。经初步调查核实,确定患者在东莞的密切接触者有60人,均已登记造册,实施医学观察。在塘厦镇辖区内的所有医疗机构,均已开展发热病人预检分诊工作,重点排查有禽类接触史的流感样病例、重症呼吸道感染病例和不明原因肺炎病例。

  塘厦镇疾控中心派出专业人员对病人家进行消毒,并采样检测,评价消毒效果。此外,相关部门通过各种途径,全面开展H7N9流感防控知识宣传工作,尤其是加强对禽类养殖、销售、加工从业人员的健康教育工作。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