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春节办年货九点要注意:干果要密封保存 冰箱食物别太多

2015年01月06日09:11  来源:哈尔滨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春节办年货九点要注意

  春节即将来临,我们在为新年置办年货的时候,了解一些选购要注意的事项,可以买到适合并且健康营养的年货。

  1.先列好清单,照单购买。清单的内容包括:名称、数量。购买时,按照清单购买,做到不多不少,恰到好处。千万不要受促销活动影响,不需要的东西买得太多。

  2.到信誉度高的大商场购买,尤其是水产品。可能价钱贵一点,但“腊月货”嘛,一年就这么一回。质量信得过,买得省心,吃得放心。

  3.注意商品的储藏期限,不便于保存的新鲜菜,宁可临时高价购买,贵就贵点,图个新鲜味美,营养价值高。

  4.可以提前购买的食品,如:糖果、水果、花生、瓜子等,一定要密封保存。最好买袋装的,用时再开封。

  5.凡是可以清洗的食品要多清洗几次,使表面的污染物减少到最低程度。

  6.冰箱里的食品放置不应太密太挤,以放满50%的空间为宜,这样能保持冷气的流畅。

  7.冰箱里的生食、熟食一定要分开存放,冷藏的熟食不要直接装盘上桌,必须经过热处理后再食用。

  8.放入冰箱内的食品一定要新鲜,凡鱼有臭味、肉有怪味、鸡蛋散黄等情况,都是不新鲜的迹象,不能放入冰箱。

  9.发现变质的年货,千万别食用,不要因小失大。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