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午休趴着睡影响消化 上班族的三大苦恼

2015年01月05日10:57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班族的三大苦恼(媒体纵览)

  苦恼1:午休趴着睡,影响消化。

  台湾嘉义长庚医院主治医师张译仁表示,短暂的午休可补偿体力和脑力,但趴着午休却容易因睡姿不当,造成身体负担。建议这样午睡:1.抱枕垫高,避免压迫双手。2.趴着睡影响消化,建议午餐不要吃得太饱。

  苦恼2:加班后想吃夜宵,又怕变胖。

  张译仁认为,在外吃夜宵,普遍热量、糖分、脂肪含量较高,对于人体负担较大。建议这样吃夜宵:1.热量宜控制在150千卡以下。2.吃完夜宵到睡觉,应间隔2~3小时。3.习惯吃夜宵的人,晚餐分量要少一点,多吃果蔬。

  苦恼3:从早忙到晚,没时间运动。

  运动能增加新陈代谢,消耗热量,还能增强免疫力和心肺功能。但上班族却常常抱怨:“下班后连睡觉的时间都不够,哪有时间运动?”

  建议这样运动:1.呼朋引伴增加动力。护理师赖秀玲过去每天工作8个小时,下班最大的爱好就是看电视、睡觉,5年前跟朋友一起学习跳舞,自此养成每周2~3天,每次1~2个小时的运动习惯。她说:“偶尔也有偷懒的念头,但朋友们一鼓励,就会强迫自己下班后认真运动。”2.美国心脏医学会建议,带孩子快步走、购物、走楼梯、晚饭后带宠物散步、把停在较远的地方、看电视时原地走、慢跑等,都是善用零碎时间增加运动量的好办法。▲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