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研究发现:运气不好竟成得癌症的主要原因

2015年01月05日08:08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5日电 很长时间以来癌症都被认为与生活习惯、遗传等有关,但科学家的最近一项研究发现,得癌症很大程度上可能是因为运气不好。

据《每日电讯报》报道,研究者发现,三分之二的癌症是由细胞分裂时的随机错误引发的,这完全不受我们的控制。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的科学家研究了31种癌症,只有9种与生活方式或基因缺陷有关。另外22种癌症基本上是“运气不好”导致,基因和生活习惯的影响只占一小部分。

科学家们表示,因为不可能通过改变生活习惯或检测基因来预防癌症,所以人们更应早诊断早治疗

“尽管一些随机错误是因为运气不好,但患癌风险取决于综合因素,与自身基因、生活环境和生活习惯等多方面都有关系,其中有很大一部分是可以控制的。”

英国癌症研究中心高级科学信息官Emma Smith博士说,据估计,超过十分之四的癌症可通过改变生活方式预防,比如戒、保持合适的体重、健康饮食和限酒。虽然这些改变不能保证不会患癌,但是它们能降低患癌症的风险。(马晓慧编译)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