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我的番茄是干净的》爆红 常吃番茄可防癌

2015年01月05日08:06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5日电 新年过后,《中国好歌曲》正式开播,农民兄弟的一首《我的番茄是干净的》爆红,有网友认为这首歌将成为新一年的“神曲”。

歌词中“不管你戴着劳力士,系着香奈儿,住着大酒店,开着大飞机,反正我只要我的番茄是干净的”。其实,看似简单的“番茄”还有意想不到健康作用,尤其是对男性

专家指出,番茄中的番茄红素能够除掉前列腺中的自由基,保护前列腺。吃番茄的男人等于给自己添加了前列腺“保护网”。一个成年人每天使用100-200克番茄,就能满足身体对番茄红素的需要。

番茄红素需要通过加热和油脂烹调后,更易于人体吸收,因此吃熟番茄才能起到作用。

此外,坚果、新鲜蔬菜水果中含有吩咐的维生素,具有抗氧化作用,可以保护前列腺。多吃番茄制品和豆制品,可明显减少患前列腺癌的风险。

预防前列腺癌,除了要多吃番茄外,饮食上还要注意少吃肉类尤其是红肉,每日摄入的红肉量限制在80克以下。

与番茄相同,苹果中的锌也能改善慢性前列腺炎患者的情况。与常用的含锌药物疗法相比,苹果比含锌高的药物更具疗效,而且具有安全、易消化吸收并易被患者接受的特点。(马晓慧综合)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