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踩踏事故易发生骨折和挤压伤 学点急救常识有备无患

2015年01月04日16:59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踩踏事故易发生骨折和挤压伤 花几个小时学点急救常识

  昨天,钱江晚报记者找到了温州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的相关急救专家。专家说,遭遇踩踏事故时如何自救和互救的常识,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学一学的。

  专家建议,面对这样的情况,不要慌乱、保持冷静是前提,然后,不要逆向人流,尽量顺着人流方向移动。同时,寻找附近牢固物体进行依靠。

  如果摔倒了,立即将双臂交叉环形护住头和胸腔。因为踩踏事故中,很多人是窒息而死,用这个姿势不仅可以保护身体的重要部位,还可以预留空间保持呼吸,增加获救机会。

  此外,对于现场救援,一般救命的黄金时间是4到6分钟。踩踏事故中比较容易发生骨折和挤压伤。

  因此,专家建议,在不明情况下的心肺复苏其实并不可取,因为对于骨折伤而言,切忌随意移动伤肢。

  在这个时候,可以用衣服、毯子等软垫包裹伤肢,保持固定位,等待救援。

  钱江晚报记者了解到,这些正常的急救知识,一般几个小时就能基本学会。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