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百菜不如白菜 冬季吃白菜更补水

2015年01月04日14:56  来源:老人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冬季吃白菜更补水

  在中国北方的冬季,大白菜更是餐桌上的常客,故有“冬日白菜美如笋”之说。大白菜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故有“百菜不如白菜”的说法。

  民间在冬天的时候会做“白菜炖豆腐”,不过焯烫白菜去除一定草酸后会更有营养。白菜其性微寒,有清热除烦、解渴利尿、通利肠、清肺热之效。大白菜含水量高达95%,冬天天气干燥,多吃白菜,可以起到很好的滋阴润燥、护肤养颜的作用。

  主题:响油白菜

  食材:大白菜400克,大蒜1瓣,芝麻1把,生抽、胡椒粉、植物油、辣椒粉、陈醋适量。

  做法:1、白菜洗干净后用手掰成大块,大蒜拍成蒜蓉备用,锅内烧干水,把掰好的白菜放入锅中,放适量盐,快速焯一下马上捞出沥干水。

  2、将焯好的白菜摆入盘中,依次放入生抽、醋、蒜蓉、芝麻、胡椒粉、辣椒末。炒锅内放入适量植物油,烧热后均匀浇在调味料上,吃的时候拌匀即可食用。

  (食 神)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