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韩国一抗埃博拉医疗队员或感染病毒 被送往德国观察

2015年01月04日08:13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国抗埃博拉医疗队员或感染病毒 被送德国观察

 中新网1月3日电 据韩国KBS报道,韩国外交部一位有关人士3日表示,在非洲塞拉利昂进行抗埃救护医疗活动的一名韩国医疗队员或感染病毒,被送往德国留观。

这位人士表示,这名医疗队员韩国时间3日上午在塞拉利昂首都弗里敦乘坐美国救护飞机前往德国柏林。这名队员将在德国柏林一家医院被隔离,韩国政府计划截至本月20日,观察这名队员是否感染了病毒。

去年12月30日,该队员在塞拉利昂首都弗里敦的一家埃博拉诊疗中心为一名埃博拉患者采血时,因患者挪动身体,其左手食指部位手套被撕破,触碰到了注射器针头。虽然他并没有出现呕吐、发烧等感染症状,但不能排除感染埃埃博拉毒的可能性,因此将被隔离、留观。

由来自民间和军方的10名医疗人员组成的第一批韩国医疗队去年12月13日启程赴英国。他们在伦敦附近的一所抗击埃博拉训练中心接受培训后,21日前往塞拉利昂展开义诊活动。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赵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