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踩踏事故再次敲响警钟 专家:如何预防和应对踩踏事故

2015年01月03日07:4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据新华社成都1月2日电  (记者董小红)上海外滩陈毅广场拥挤踩踏事故再次敲响安全警钟。如何预防踩踏事故的发生?遭遇拥挤环境时,如何逃生、自救和互救?

  四川省急救中心主任胡卫建认为,预防踩踏事故最好的方法是提高公众的安全避险意识,避免到人多拥挤的地方。一方面,政府需要制定完善的应急处置预案,另一方面,公众的自我保护意识也亟待提高。在空间有限、人群又相对集中的场所,比如球场、商场、楼梯、影院、景区等,一定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留心出口和紧急通道。

  遭遇踩踏事故时如何自救?四川省红十字应急救援救护中心高级讲师辛罡建议,一旦遇到人流拥挤的情况,不要慌乱、保持冷静,不要逆向人流,尽量顺着人流方向移动。同时,寻找附近牢固物体进行依靠。如果摔倒了,立即将双臂交叉环形护住头和胸腔,这个姿势不仅可以保护身体的重要部位,还可以预留空间保持呼吸,增加获救机会。


  《 人民日报 》( 2015年01月03日 02 版)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