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最好隔半年校一次血糖仪 四招确保测准血糖

2015年01月02日11:49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四招确保测准血糖

  血糖监测是糖尿病综合治疗中不可或缺的一项。很多糖友在医生指导下,用血糖仪在家中自己检测血糖。然而,要获得准确的测量结果,就必须保证血糖仪的精准度以及正确的使用方法。近日,美国“百科全书健康网”载文,总结了校准血糖仪和正确使用血糖仪的注意事项。

  最好隔半年校一次血糖仪。将医院抽血检测结果与自检结果对比,也可判断血糖仪的准确性。另外,第一次使用时、使用新一瓶试纸时、怀疑血糖仪或试纸出现问题时、血糖仪被摔后,都要校准血糖仪。

  新试纸都要重新输入代码。开机时,已经使用过的血糖仪会显示一个代码,全新血糖仪则显示一组“破折号”,必须输入代码校准血糖仪。输入时可使用上下箭头,获得正确代码后,按OK键。手动血糖仪校准完毕。

  血糖仪、测试条及光盘等应该保存在阴凉干燥处,不可冷藏。血糖仪测试区内不能有血渍、灰尘等污染物,宜用软布蘸清水轻轻擦拭,不要用清洁剂或酒精等有机溶剂清洁血糖仪。

  过度紧张影响血糖值。测血糖时如太紧张,会增加肾上腺素,使血糖突然升高。不宜于准确测量血糖。▲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