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武汉35岁男子欲当"六斤哥" 两瓶白酒下肚突发心梗

张沛 马遥遥

2015年01月01日11:2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烟枪"欲当汉版"六斤哥" 两瓶白酒下肚突发急性心梗

  人民网武汉1月1日电 从“一斤哥”到“六斤哥”,再到“五斤姐”和“八斤哥”,一组组拼酒视频迅速引爆网络。看到这些网络强人如此拼酒,家住后湖的小林有些按捺不住,和几个朋友打赌要当汉版“六斤哥”,结果两瓶酒下肚后突发急性心梗。

  35岁的林峰(化名)在一家设计公司工作,由于工作性质经常加班到很晚,年纪轻轻就成了“烟枪”,而且下班后常常和同事们去宵夜,每次都喝得酩酊大醉。同事们都夸林峰酒量好,他也常常在同事们面前自诩“ 半斤不当酒,一斤我也不会扶墙走”。

  前天晚上9点,林峰下班后和几个同事去宵夜,席间听同事说到南阳有“六斤哥”狂饮白酒,更有“八斤哥”横空出世。已经抽了一包烟,喝了半斤白酒的林峰听到后有些不服气,借着酒劲要和同事们打赌看自己能否也喝下六斤白酒。话音刚落,林峰就把剩下的半瓶白酒一口气喝了下去,在同事们的一阵叫好声中,他又拿起第二瓶白酒大口喝起来。没过一会儿,林峰的脸已经胀得通红,额头上冒出豆大的汗珠,胸口开始发闷,但他还是坚持把酒全部喝完。正在林峰等着服务员拿来第三瓶酒时,他突然感到胸口剧痛,一下子瘫倒在地上喘着粗气。同事们赶忙将他送到了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

  急诊心电图检查显示林峰为冠心病急性前壁心肌梗死,冠脉造影结果显示前降支急性完全闭塞。医生随即进行了血栓抽吸和支架植入,仅用时30分钟完就完全开通了闭塞血管,林峰转危为安,目前生命体征稳定。

  该院心血管内科主任陈曼华介绍,“拼酒”就是在“拼命”,虽然每个人的酒量存在个体差异,但如果在短时间内连喝两瓶高度白酒,就很容易发生急性心脏事件乃至猝死,实在是要不得。目前已经进入心血管病高发的严冬时节,不良生活习惯是心梗年轻化的一个重要因素,其中,长期吸烟、酗酒和熬夜更是诱发年轻人心梗的三大主因。年关将近,应酬增多,市民一定要注意身体健康,切勿酗酒,一旦出现胸闷、胸痛、心慌、气短等不适,需立即到有急诊PCI资质的大医院就诊,避免延误最佳救治时间。(张沛 马遥遥)

 
分享到:
(责编:赵敬菡、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