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湖南异地就医即时结算 基本实现全覆盖

方大丰

2015年01月01日08:51  来源:工人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湖南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实现全覆盖

  本报讯 (记者方大丰)75岁的陈奶奶10多年前退休后就从湘潭搬到长沙与在省城工作的儿子住在一起,但年老体弱的她感觉最麻烦的就是每次看病住院都得先自己垫付医药费,然后再回湘潭报销。来自湖南省医保局的消息让她看到了希望,2014年,全省14个市州、131个统筹区和81家联网结算定点医院均已开通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平台,基本实现了网络全覆盖。

  陈奶奶描述了5年前她在省城住院后的报销经历。出院记录、费用清单、费用收据、检查报告等材料一个都不能少,而且还要找医院盖章,出证明,拿着这些材料交给参保地医保中心审核,如果材料齐全的话,也要一个月左右的时间才能拿到报销部分的费用;如果材料不齐,还得来回折腾好几次。

  “据测算,医保省内‘漫游’可以解决90%的异地就医问题。”湖南省医保局有关政府官员表示,“异地联网结算使绝大部分异地就医的参保人员不再需要回参保地报账,免除了跑腿、垫资、报账之苦,更重要的是让参保人员的医保待遇享受更加公平公正,参保人员异地住院信息全部通过网络进行匹配,自动获取参保地报销政策。”

  (来源:工人日报)

 
分享到:
(责编:赵敬菡、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