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广东餐饮专项抽检:馒头包点铝残留超标

涂端玉

2015年01月01日08:27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馒头包点铝残留超标

  2014年广东餐饮专项抽检结果显示

  广州日报讯 (记者涂端玉)摄入过量铝或影响人体健康。昨日本报从广东省食药监局获悉,2014年餐饮专项抽检结果显示三大特点:抽检合格率较往年明显提高;馒头包点类铝残留超标仍较严重;学校食堂“安全系数”最高,抽检合格率明显高于其他类型餐饮单位。专家提醒,青少年勿长期进食油炸膨化食物,此类食物铝含量较高。

  此次专项抽检涵盖广东省21个地级以上市和顺德区,每个地区30批次样品,共抽检样品660批次,涉及馒头包点、油炸食品和烘焙食品等各类面点制品,涵盖大中型餐饮单位、集体食堂、早餐店、小吃店等各个类型的餐饮服务单位,共262家。

  抽检结果显示:合格率较往年明显提高,总体抽样合格率同比从2013年的57.3%提高到74.55%;但馒头包点类铝残留超标仍较为严重,油炸食品次之,烘焙食品的合格率最高。餐饮单位总体合格率为66.03%。其中学校食堂的合格率高达90.70%。

  有专家说:“日常饮食中的含铝食品对人体健康影响不大,但喜爱面点、油炸膨化食品的青少年要警惕长期进食高铝含量食物,或对生长发育存在一定健康风险。”

 
分享到:
(责编:赵敬菡、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