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环卫女工送温暖送健康公益活动在京启动

2016年06月06日09:57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6日电 (许晓华)近日,为全国环卫女工送温暖送健康公益活动暨金丝巾关爱工程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这项活动是由中国妇女报社、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主办,国颜美容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公司、广东省江门市柏丽源美妆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协办的一项旨在关爱全国环卫一线女工健康的公益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 图片由中国妇女报社提供)

我国目前有数百万环卫工人,其中女性比列约占50%。她们被誉为“城市美容师”,白天,她们顶着烈日的蒸烤工作在大街小巷,夜晚,当人们熟睡之际,她们却依然披星带月地工作,肩负着“清洁城市,造福人民”的光荣使命。

为此,为落实“巾帼建功、巾帼维权、巾帼关爱、巾帼成才”四大行动,为基层妇女谋福祉、办好事、办实事,中国妇女报社发起开展为全国基层环卫女工送温暖送健康公益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江门市柏丽源美妆科技有限公司拿出环卫女工最需要的价值100万元的贴心产品,包括防晒、卫生巾、健康洗液护理液等等,送给一线环卫女工,用行动给她们送去关怀和帮助,同时启动金丝巾关爱工程,选出70位爱心大使,随后在全国70个城市,继续开展为当地一线环卫女工的关爱活动,不仅将要各送去价值10万——50万的贴心产品,同时还将组织专家,免费为她们进行女性健康知识方面的讲座,提高她们自我保健意识和能力。

(责编:权娟、许心怡)

推荐阅读

卫计委副主任王国强:中医可能毁在中药上 “有人说中医可能毁在中药上,这不是危言耸听。我着急的是,再好的大夫,即便是国医大师,你开的方子再好,但抓的药不行,百姓吃了没效果,那就会毁掉中医。”昨天,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在昆明举行的“全国中药材资源与生态种植研讨会”上说。【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晨起第一次便便竟预示癌症 健康的便便应该是条状的黄棕色的软便,有臭味,但不至于臭不可闻。如果大便很黏腻,有排不尽的感觉,异味大,说明体内湿热重。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