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普及营养健康 助力健康中国

“营养调理进社区暨《百岁学堂》公益宣教活动”启动仪式在京召开

2016年06月12日08:44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2日电  6月11日,由全国健康产业工作委员会、欧希思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全民健康工程“营养调理进社区暨《百岁学堂》公益宣教“活动在北京召开。活动旨在普及营养健康知识,增强社区居民营养健康的观念,为健康中国加油助威。

全国健工委秘书长韩春富、全国健工委营养治疗办公室主任陆丽雅、欧希思健康管理机构首席科学家王涛博士、中国军事医学科学院副院长张志祥将军、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营养与食品安全系主任何计国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营养科主任刘金英,以及全国健工委特聘专家、全民健康工程《百岁学堂》公益宣讲团成员李国栋、孙晓楠、王伊明、张志博、徐绍海、郝明、王维、吕薇等出席启动仪式

全国健工委营养治疗办公室主任陆丽雅指出,早在2009年,卫生部医政司就颁发了《关于开展营养科设置试点工作的通知》(2009)270号文件,营养首次被政府提升到了治疗的高度,2015年,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下达了《关于开展营养治疗进社区试点的通知》,在京津冀三地已拉开帷幕,为配合国务院健康产业的大政方针,全国健工委特别成立“营养治疗指导师项目管理办公室”,积极推动营养调理进社区及百岁学堂公益宣教活动,本次启动仪式的召开,标志着营养调理将正式走进百姓生活。

韩春富秘书长向大家介绍了全国健工委是为大健康产业制定行业规范和标准的机构,“营养调理进社区”能够将营养与治疗有机的结合到一起,是全国健工委推动“健康中国”战略,对全国人民进行营养健康宣传,最终让人民群众受益的活动。

张志祥将军强调:“营养调理进社区”活动意义重大,“吃什么,怎么吃”是一门很大的学问,“均衡的营养”也是健康四大基石的第一位。营养健康知识的普及不仅关系着普通百姓的生活安康,更关系着整个社会乃至国家民族的发展前途,只有让更多老百姓学习到正确的营养健康知识,才能真正实现健康中国的伟大目标。

何计国教授表示,营养治疗是科学和文化的回归,营养不仅能预防疾病,还能改善和治疗疾病,这本身就是科学的;同时营养治疗也是我国传统中医“上医治未病”理念的回归。

活动最后,教育宣讲团成员共同起誓:我宣誓,我志愿加入《百岁学堂》公益宣教讲师团,用我的良心和尊严行使我的职业,将我所学到的知识无私奉献给社区百姓,做到普及科学保证自己的每一个观点,都经得起实践考验,无论任何理由,我决不将我的医学知识用于违反道德的事情。我出内心和以我的荣誉庄严地作此保证!(朱阳)

(责编:权娟、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