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直播预告:2021国际肺癌关注月“防治肺癌 你我同行”

2021年11月17日10:50 来源:人民网

每年的11月是"全球肺癌关注月",由世界肺癌联盟在2001年11月发起,旨在呼吁世界各国重视肺癌的预防,提高人们对肺癌的防癌、抗癌意识,普及肺癌的规范化诊疗知识。

11月17日14:00-15:00,人民日报社旗下新媒体平台“人民好医生”将邀请到中国抗癌协会科普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癌症基金会肿瘤防控与科普部部长支修益,为公众科普肺癌防治的相关知识。千万不要错过。

专家介绍:

支修益,教授、胸外科主任医师。首都医科大学肺癌诊疗中心主任、清华大学临床医学院肺癌中心主任、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胸外科首席专家、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胸外科首席专家。

中国抗癌协会科普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癌症基金会肿瘤防控与科普部部长、中国医促会肺癌预防与控制分会主任委员、中国控制吸烟协会副会长兼肺癌分会主任委员、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肺癌医学教育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健康教育协会副会长、北京控制吸烟协会副会长、北京医学奖励基金会副理事长、北京医学教育协会胸外科分会主任委员。

擅长:肺部小结节诊断和鉴别诊断,肺癌早期诊断,早期肺癌和高龄肺癌微创外科手术,CT引导下射频消融治疗肺癌和非小细胞肺癌术后辅助化疗、辅助靶向治疗,晚期肺癌一线二线治疗和肺癌多学科综合治疗,以及基于基因检测指导下的肺癌个体化精准治疗包括靶向治疗和免疫治疗。

       如何收看直播:

一、下载人民好医生客户端。

直播在人民好医生App进行,请扫描二维码下载后提问,或在苹果市场、安卓市场搜索“人民好医生”,即可下载。

二、关注人民健康公众微信号(微信号:rmwjkpd),右下角点击健康互动“下载人民好医生App”。

重要提示:人民好医生客户端只提供疾病科普,不做具体诊断和开处方。若身体不适请及时就医。

(责编:曹淼、李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