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直播预告:靶向药的独白——与结直肠癌在一起的这些年

2021年10月28日14:21 来源:人民网

大肠癌,又称结直肠癌,是指大肠上皮来源的癌症,包括结肠癌与直肠癌,结直肠癌的发生、发展是一个涉及多基因、多阶段的复杂过程,它从发生到发展成为癌,一般至少需要5至10年的过程。对于早中期的病人,多采用以手术为主的综合治疗,但由于结直肠癌发病症状隐匿,早期发现率非常低,大多数病人发现时为中晚期,单纯的手术治疗对中晚期的病人不足以达到根治的目的。而靶向治疗作为一种新的治疗手段,为晚期结直肠癌的治疗开辟了新途径。

10月29日10:00-11:00,“人民好医生”客户端将邀请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肿瘤中心副主任李秋进行视频直播,为您科普用于结直肠癌治疗的靶向药物的相关知识,千万不要错过。

专家简介:

李秋,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肿瘤中心副主任、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中国医师协会肝癌内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支持治疗内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临床肿瘤协会(CSCO)中西医结合专家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肿瘤分子靶向治疗委员会常务委员,四川省抗癌协会抗癌药物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主持多项863 课题、973 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及省部级科研项目,在Int J Cancer等杂志发表论著60多篇。

擅长:消化道恶性肿瘤的生物靶向治疗、化疗和综合治疗。

如何提问和收看直播:

一、下载人民好医生客户端,进入“问诊”栏目进行提问。

直播在人民好医生App进行,请务必下载APP提问,扫描二维码,或在苹果市场、安卓市场搜索“人民好医生”。现在就可提问,提问靠前,医生优先解答。

二、关注人民健康公众微信号(微信号:rmwjkpd),右下角点击健康互动“下载人民好医生App”,下载后进入客户端提问。

重要提示:人民好医生客户端只提供疾病科普,不做具体诊断和开处方。若身体不适请及时就医。

(责编:董童、李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