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直播预告:青年脑卒中,不可不防

2021年10月28日08:46 来源:人民网

脑卒中又称“中风”,是一种急性的心脑血管疾病,具有发病率高、死亡率高和致残率高三大特点。值得一提的是,脑卒中并不是中老年人专属,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开始面临疾病的威胁。脑卒中是如何发生的?青年人防治要点与老年人有何不同?又该如何预防?

10月29日14:00-15:00,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赵蕾、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神经内科医师梁怡凡将做客“人民好医生”APP直播间,与大家分享“青年脑卒中”的防治科普知识。欢迎届时收看。

专家简介:

赵蕾,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教学负责人,医学博士,毕业于北京协和医学院。参与多项科技部重大课题,清华大学研究生院教学改革课题,以及全国多中心临床试验,博士期间曾获北京协和医学院研究生创新基金。国内外杂志发表论文10篇,参编著作2部;获市级科技成果2项。

擅长:擅长神经系统常见病的诊治,尤其在脑血管病、中枢神经系统神经变性病、运动障碍性疾病、神经电生理及神经肌肉病诊治方面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熟练掌握各项神经电生理技术操作方法,开展肉毒素注射治疗技术治疗眼睑痉挛、偏侧面肌痉挛、痉挛性斜颈、偏头痛等。

梁怡凡,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神经内科医师。

如何收看直播:

一、下载人民好医生App,进入“名医直播”栏目进行收看。

更多贴心易懂的健康科普,三甲名医直播互动,请关注人民好医生APP

直播在人民好医生App进行,请扫描二维码下载或在苹果市场、安卓市场搜索“人民好医生”。

二、关注人民健康公众微信号(微信号:rmwjkpd),右下角点击健康互动 “下载人民好医生App”,下载后进入客户端收看。

重要提示:人民好医生客户端只提供疾病科普,不做具体诊断和开处方。若身体不适请及时就医。

(责编:董童、李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