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没吃饭”五字暖人心

2016年10月28日09:33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护士没吃饭” 五字暖人心

  良言一句三冬暖。一句贴心贴肺的话,五个字就够了。

  近日,一则《抢救苏醒后七旬老人颤抖写下五个字》的文章刷爆朋友圈。据报道,陕西咸阳一位7旬老人在检查中突发脑病意识丧失,经过13名医护人员6个小时的奋力抢救,终于把老人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老人苏醒后,第一时间看着床旁的护士,用手指在嘴边挨了挨,护士询问是否不适,老人摇摇头,指了指护士手中的护理记录单,看了看笔。护士递上纸笔,老人用颤颤巍巍的手写下“护士没吃饭”五个字,老人亲属随即为医护人员买来了食品。亲属表示,老人患病已有些时日,院里的医护人员一直很细心耐心,“这次老人突然昏倒,多亏医生马上抱住了他,医生护士也经常忙得顾不上吃饭。”

  在医患关系如此紧张的今天,老人写下的五个字不仅让医护人员落泪,也引发了社交平台上一片热议。相互体谅,其实就在点滴之间、言语之间。缓和医患关系靠的是将心比心,多一份理解,就少一点伤害。

(责编:许心怡、权娟)

推荐阅读

栗子为健胃补肾的最佳补品 盘点板栗的各种吃法 栗子素有“干果之王”的美誉,中医认为它有补肾健脾、强身壮骨、益胃平肝等功效。时下正是吃栗子的时节,很多人把栗子买回家,一煮了之,一次吃不完就会变干,影响口感。其实栗子有很多种吃法,炖肉、熬粥、做面点,味道都很好,喜欢吃栗子的朋友不妨试一试。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癌症真的会传染吗? 要小心“家庭癌” 或许你会发现这样的现象,在某些家庭中有一人患癌症,其他家庭成员可能同样患有这样的癌症,医学上将其称作为“家庭癌”。但“家庭癌”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