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想起小时候“丢沙包”萌发灵感

护士缝米包 送给患者练握力

刘睿彻
2016年09月01日08:16 | 来源:长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护士缝米包 送给患者练握力

小时候玩过的“丢沙包”发挥了新的妙用。市三医院的护士们拿起针线,重新做起沙包,却是帮助脑病后康复患者锻炼抓握力。

昨日,该院光谷院区神经外科,脑梗患者黄奶奶右手紧紧握着沙包,努力地做上举动作。“好用,掉在地上也不会乱滚。”她表示。

记者看到,这种沙包和童年游戏沙包制作方法类似,中间填充米,巴掌大小的圆形,握在手里刚好。

最先想出这个小创意的是护士余玛玲,她介绍,神经外科患者康复常常要捏橡胶球,做抓握练习,橡胶球不吸汗。上月一位奶奶手术后握橡胶球练习,手指缝发生了溃烂。她心中一动,想到小时候玩的布沙包,吸汗效果应不错。

回到家她找来碎布缝合后装进大米。“大米有吸潮、除臭的作用,还能反复清洗,更换。”护士们表示,做熟了5分钟就能完成,送给患者确实能发挥作用,还增进医患感情。目前,神经外科已有8名患者用上这种康复沙包。(记者刘睿彻 通讯员陈敏 李菡)

(责编:盛月、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