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首次成功完成活体子宫移植手术

2016年10月08日16:44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美首次成功完成活体子宫移植手术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10月6日报道,美国贝勒大学医学中心最近成功为一名有先天性子宫缺陷的病患完成美国首例活体子宫移植手术,病患最快明年初可怀孕。

据报道,贝勒大学(Baylor University)医学中心上月进行了4例移植手术,其他3名病患因手术后血液循环不良而摘除植入的子宫。不过,第四名病患目前仍未出现排斥迹象。

此前全球曾进行至少16例子宫移植手术,其中大多在瑞典进行。贝勒大学医学中心的4例手术获得瑞典哥德堡大学(University of Gothenburg)2名医生的指导。

在瑞典接受子宫移植手术者中,至少已有5人成功受孕。贝勒大学医学中心的医生希望,这名美国第一个接受子宫移植的病患,同样可顺利受孕生产。如果一切顺利,她明年3月可开始尝试受孕,但必须进行人工授精,因为她的卵巢和移植子宫并未相连。

上述4例手术的捐赠者与病患均无亲属关系。(记者 程君秋)

(责编:方正(实习生)、肖玲)

推荐阅读

寒露到!该如何拥有一个不感冒的秋天 寒露(今年的10月8日)是秋季的第五个节气,表示秋季时节的正式开始,寒露后气温逐渐下降,患感冒等呼吸道疾病的人也多起来。中医里讲究顺应节气采取相应的养生方式,而寒露之后的这段时间的养生重点在于防止寒邪入侵,提高身体的抗寒能力。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十月蔬菜榜出炉!“三芋五鲜”你吃了吗? 丰收的季节,大量新鲜蔬菜都纷纷上市,如何挑选最应季最养生的食材呢?看看专家的推荐!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