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首例头颅移植手术可能将在明年进行

2016年09月21日13:52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人类首例头颅移植手术可能将在明年进行

据俄罗斯“Informing”新闻网9月20日消息,意大利都灵大学神经外科医生塞尔吉奥·卡纳维洛称,人类首例头颅移植术可能将在明年进行。

卡纳维洛星在外科神经病学国际杂志《Surgical Neurology International》上发表了三次最新的动物实验结果。研究证实,手术的主要难点——恢复脊髓功能是可以克服的。卡纳维洛与韩国大学工作小组给一只颈部损伤完全瘫痪的狗实施了手术。两个星期后,狗狗便能走路了。学者们还在小鼠和大鼠身上做了实验。瘫痪后的狗狗最终没能康复,对照组五只大鼠中的四只在洪水中死亡。然而另一个实验小组都能行动了。

批评者认为,卡纳维洛所做的小鼠和大鼠实验数量还不足以做出令人信服的结论。尽管如此,卡纳维洛还是打算在2017年年底前实施人类头颅移植手术。越南的一家医院已经表示愿意提供实施手术的房间。

等待头颅移植手术的俄罗斯人瓦列里·斯皮里多诺夫早些时候表示,卡纳维洛提供了一套详细的计划:手术需要36个小时,头和身体分开的时间不超过一个小时。然后病人将昏迷一个月左右,直到所有的神经末梢痊愈,然后还需要大约一年的时间康复。斯皮里多诺夫身患严重的遗传疾病,肌肉萎缩,逐渐丧失运动能力。(记者 朱佩)

(责编:李星星(实习生)、张希)

推荐阅读

分手后如何再共事?现代婚姻幸福的秘诀 从当年父母包办、甚至指腹为婚,到今天自由恋爱、为感觉而婚,婚姻这个常作为家庭内生要素的制度,在服务人类社会发展的同时,也在时间推移中经历着日趋显著的自身变迁。现代婚姻幸福吗?现代婚姻的幸福感又取决于哪些因素?现代婚姻幸福的回归之路又在何方?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秋季大吃螃蟹季 中医提醒有些食物不能与之搭配 秋蟹肥美的季节,很多人会到海鲜餐厅大吃螃蟹或买回家自己做,一次吃上2、3只,但螃蟹性寒凉,许多人会配上啤酒一起吃,喝下身体热热的认为能驱寒,然而,这样做可能并不科学。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