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全球首例接受面部移植手术法国女性去世 享年49岁

2016年09月08日08:19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全球首例接受面部移植手术法国女性去世 享年49岁

  【环球网报道】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9月6日报道,全球第一例接受面部移植的女性、法国人伊莎贝尔·迪诺尔(Isabelle Dinoire),在4月22日去世,享年49岁。

  据报道,2005年5月,迪诺尔在家中遭到几只发狂的猎狗围攻,整个嘴唇和部分鼻子被咬烂,情形惨不忍睹。悲剧发生后,严重毁容的迪诺尔无法用嘴说话或吃东西。

  2005年11月24日至25日,法国里昂大学医院移植手术部主任让-米歇尔·杜贝尔纳德教授(Jean-Michel Dubernard)、与亚眠大学医院颌鼻甲骨手术部主任伯纳德·德沃切尔教授(Bernard Devauchelle)一道,在法国北部城市亚眠的一家医院、实施了充满风险的全球首例“换脸”手术。手术花了整整两天时间,成功地将一名脑死亡者的鼻子、嘴唇和下巴移植到38岁的迪诺尔脸上。

  据悉,手术成功之后,亚眠大学医院在2006年举办了一次记者招待会,来自世界多地的记者蜂拥而上,迪诺尔以惊人的毅力接受了1个半小时的问答,大家看不出她有疲惫的神色。

  但2015年冬天,迪诺尔因严重排斥反应几乎无法再使用嘴唇,抗排斥治疗则令她患上两种癌症。(记者 王莉兰)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