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瑞典研究称减肥手术有可能增加孕妇早产风险

2016年09月14日08:2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瑞典研究称减肥手术有可能增加孕妇早产风险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报道,瑞典有研究称减肥手术可能增加早产风险。

  减肥手术,又称肥胖症手术,指针对严重肥胖人类,以减肥为目的的一系列医学治疗手段,美国通常通过植入设备控制胃容量。

  据报道,研究对象中的一组为2000名在2006年至2013年间做过减肥手术的母亲,另一组为6500名拥有相同身体质量指数(BMI指数),但未曾做过减肥手术的母亲。结果发现,前者早产的比例为8.4%,后者为6.8%。

  根据报道,患有肥胖症的孕妇早产风险更高,所以之前大家认为可以通过外科手术治愈肥胖症,从而预防早产,同时预防产妇的孕期糖尿病。但是,研究发现肥胖症手术反而也会增加早产的风险。专家称做过类似手术的孕妇应更谨慎地监测胎儿发育的情况。(刘晓彤 赵怡蓁)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