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风未好又添脂肪肝和肾病咋办?

2016年09月12日12:20  来源:华西都市报
 
原标题:痛风未好又添脂肪肝和肾病咋办?

今年59岁,三年前患上了痛风,一般是半夜或清晨急性发作,有发热、头痛、口干、关节红肿症状,自己买了治疗痛风的药物服用,但是症状仍然反复。

近一段时间,又出现了容易疲劳、腹胀、肝区不适的情况,没在意,但是,前几天,竟然又出现了眼睑水肿、血尿的症状,十分担心,就医后被确诊为脂肪肝和肾病。不知该怎么办?
  解答:痛风症状有发热、头痛、口干口苦关节红肿热痛等,早期多累及足跟、指、趾等中小关节,晚期可见关节肿大、畸形、僵硬等。长期痛风、高尿酸血症可致慢性肾脏病、肾脏衰竭。
  中医认为,痛则不通,通则不痛。不通则是由于经络失养、气血不足所致。肝主经络,心脾肺肾主气血。
  根据上述情况,建议从调理五脏入手,服用养肝肾、壮筋骨的川芎、杜仲,补气血、去瘀积的老鸦嘴、千斤拔,散淤活血、补血调经的红药、当归,通调水道、通利气机的高山龙、五爪龙。

(责编:刘丽娜(实习生)、张希)

推荐阅读

45~59岁为“生命高危期” 专家总结中年健康“三字经” 汽车行驶一段里程后需要定期保养,来延长使用寿命,我们的身体也是如此。人生这辆汽车跑到中年(45~59岁)时,已经历坎坷的“风雨”、见过收获的“美景”,是思想、性格相对成熟的黄金期,但身体“零件”也已在不知不觉中发生磨损、走起下坡路,遭遇一些健康低谷。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食物抗癌力分等级 吃对了有助防癌 吃对了有助防癌,吃错了则可能“致癌”。美国癌症研究所在大量研究之后发现,有些食物在防癌抗癌方面有着突出效果,并将其分级(抗癌力一级指有较强的证据支持其抗癌作用;抗癌力二级指可能对某些癌症有预防作用),从而有针对性地防癌抗癌。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