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吃“肥”鱼有益肠癌患者

2016年09月09日09:3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吃“肥”鱼有益肠癌患者

美国一项研究显示,吃三文鱼、秋刀鱼等脂肪含量高的鱼,或许能提高肠癌患者的存活率。

国际著名的胃肠病学专业刊物《消化道》近日发表的研究报告说,对超过17万美国人的数据分析显示,在1659名肠癌患者中,欧米茄3脂肪酸这种富含于油腻鱼类中的脂肪酸的摄入量与死亡率低有显著关系,“与每日摄入0.1克欧米茄3脂肪酸的患者相比,每日摄入至少0.3克的患者死于这种病的风险低41%”。研究人员认为,如果有其他研究能验证这一结果,或许可以让肠癌患者日常多吃一些含油较多的鱼类。他们说,还需进一步研究以证明欧米茄3脂肪酸与肠癌死亡率降低之间的关联并非偶然。除了偏油鱼类,其他一些海产食品、植物和坚果油也含丰富欧米茄3脂肪酸。

美国科学家此前的研究发现,食用脂肪含量高的鱼还可降低老年人患耳聋的风险。美国布列根和妇女医院的科学家在1991年至2009年期间,对65215名护士的健康进行观察。结果发现,经常食用脂肪含量高的鱼的人,其患耳聋的风险要比其他人低20%。(潘越)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