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厨月饼无监管应慎买

2016年09月12日11:08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私厨月饼无监管应慎买

再过几天就是中秋节了,大街小巷开始热销月饼。细心的消费者会注意到,琳琅满目的各类月饼礼盒保质期不尽相同。选购月饼需要注意哪些问题?私房月饼又会不会暗藏猫儿腻?近日,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就公众关心的月饼问题给予解答。

“这些所谓的‘私厨’、‘家厨’既没有明确的生产地址供消费者追溯,其从业人员也没有健康证明,更没有食品生产加工资质,缺乏保障食品安全的必要环境、设施条件,其利用互联网销售的月饼难于追溯来源。使用的原材料也无从考证,超范围、超限量滥用添加剂的情况时有发生。”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表示,一些制售者为降低成本,在原料上采用甜度更高的甜蜜素代替白糖,经常食用甜蜜素超标的食品会危害身体健康。执法人员会加大对此类违法行为打击力度,也提醒广大消费者加强自我保护,勿购买此类月饼食用。(记者 樊一婧)

(责编:刘丽娜(实习生)、张希)

推荐阅读

45~59岁为“生命高危期” 专家总结中年健康“三字经” 汽车行驶一段里程后需要定期保养,来延长使用寿命,我们的身体也是如此。人生这辆汽车跑到中年(45~59岁)时,已经历坎坷的“风雨”、见过收获的“美景”,是思想、性格相对成熟的黄金期,但身体“零件”也已在不知不觉中发生磨损、走起下坡路,遭遇一些健康低谷。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食物抗癌力分等级 吃对了有助防癌 吃对了有助防癌,吃错了则可能“致癌”。美国癌症研究所在大量研究之后发现,有些食物在防癌抗癌方面有着突出效果,并将其分级(抗癌力一级指有较强的证据支持其抗癌作用;抗癌力二级指可能对某些癌症有预防作用),从而有针对性地防癌抗癌。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