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儿童谨防急性肠套叠

2016年09月02日11:17  来源:郑州日报
 
原标题:秋季儿童谨防急性肠套叠

7个月大的宝宝突然间呕吐、腹痛,还拉血便,吓坏了大人。近日,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接收了这样一位小病号,经过诊断后被确诊为急性肠套叠。专家提醒,儿童出现阵发性呕吐、腹痛、果酱样血便和腹内肿块,要警惕是急性肠套叠。

日前,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小儿外科门诊接诊了一例7个月大的患者,患者哭闹不止、呕吐、腹泻且大便带血,经过彩超检查,确诊为肠套叠。

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小儿外科主任陈琦教授介绍,小儿肠套叠是外科常见的急腹症,发病年龄2岁以内者约占85%,4~10个月为发病高峰期,男孩多见,且较胖的孩子发病多,与多种因素相关,多发于气候变化较大的季节,多见于春、秋季。出现肠套叠的孩子首先表现为剧烈哭闹,会出现血便,我们将其形容为“果酱样”大便,肠套叠很容易被误判,家长需要想到婴儿可能会患这种病,当孩子出现腹痛、呕吐的时候应及时到医院就诊,以免延误病情。(记者王治 通讯员华小亚 黄泓玮)

(责编:李星星(实习生)、张希)

推荐阅读

指甲表面有竖线要当心肝 一辈子不得癌的10大秘诀 有些人发现自己的指甲上出现了棱线,殊不知这些棱线可能就是身体发出的危险信号。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心理诊所】情绪波动不是病 负面情绪怎么破 面对高强度的工作生活压力,焦虑、抑郁、愤怒等情绪也找上门。这些情绪偶尔出现是正常的吗?到哪种程度算是心理疾病,需要就诊?今天,我就来跟大家讲讲,心病到底怎么医。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